2019-05-16

福岡柳川向日葵園:小富士山上看50萬株向日葵花海,7月夏日、11月秋天迎接金黃色的感動

夏天到九州福岡、佐賀旅行時,因每年7月下旬是向日葵花開花、盛開之時,福岡柳川向日葵園會舉辦向日葵花季,滿開50萬株的向日葵花田,讓人非常感動啊!不僅是美麗的向日葵花海,還有像是小富士山的綠色小山丘,怎麼拍都美!11月秋天時福岡柳川向日葵園也有秋天向日葵花季,讓人秋天也能賞這些美麗的花中太陽。(含交通方式、花期、福岡柳川一日遊:柳川向日葵花園、柳川遊船以及柳川商店街散策逛街說明)

福岡夏天、秋天景點:柳川向日葵園7月、11月向日葵花海滿開的感動

去年(2018年)夏天7月時到訪佐賀旅行,於7月28日這天也到了鄰近佐賀的福岡柳川,在柳川向日葵園(柳川ひまわり園)看滿開的向日葵花海,很是美麗。

當時正好是第20屆(第20回柳川ひまわり園),已辦了20年。因為福岡柳川向日葵園的緣故,我才知道秋天11月下旬也有向日葵花海,數量為10萬株,2018年時是第3年舉辦秋天向日葵花季(第3回)。

7月,剛過了繡球花的6月,也過了梅雨季,來到炙熱的夏天,正想著7月日本還有什麼花季時,幸運的碰上了如太陽般熱情的向日葵花海。

福岡柳川市,和福岡市相距較遠,反倒接近福岡縣產抹茶為名的八女市,在熊本縣的上方,佐賀縣的下方。靠近有明海的福岡柳川向日葵園,將各種夏日喜愛的元素(向日葵、海)都集合了。(因靠近佐賀,行程安排可考慮佐賀、福岡機場航點進出)

福岡柳川向日葵園位置不在市區,開車自駕會比較方便,倘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自由行方式倒也不用擔心,因每年福岡柳川向日葵園的向日葵花季舉行時,無論夏天、秋天都有特地開設臨時巴士,從西鐵柳川車站東口接送往返福岡柳川向日葵園

一到柳川向日葵園時,眼前滿滿的金黃色向日葵花海讓我們感到好開心,不少遊客也忍不住倒向日葵田裡拍照紀念。

從2018年的向日葵開花情況來看,7月16日是福岡柳川向日葵園,7天後的7月23日滿開,大約7月30後花謝。2019年或其它年也或許是7月下旬滿開,但還好福岡柳川市會更新向日葵花況在Facebook粉絲頁上,安排行程時可以參考花況決定前往日。

越往後方柳川向日葵園與有明海的堤防前,發現有一可愛的綠色小山丘。

看到綠色小山丘的我,像發現玩具的孩子般,穿越向日葵花海開心地往小山丘奔去。

那向日葵花海間的綠色小山丘,如被萬朵小暖陽圍繞的綠色富士山,其光芒讓我一時忘卻夏天的炙熱。

柳川向日葵花園這50萬株向日葵花海的盛況美景,是我目前看過最美、最喜歡的向日葵花田了,也多虧了迷你的小富士山丘,讓柳川向日葵花園成了我目前拍到最滿意與特別的向日葵花照片。

走入向日葵花田,像被朵朵的太陽擁抱。

既然都特地來到了福岡柳川,可千萬別錯過福岡柳川遊船。見到船夫可從行駛的船上撐竹飛跳過橋,再帥氣的降落到船上,真的好厲害。

柳川向日葵花園、柳川遊船以及柳川商店街散策逛街,安排了福岡柳川的半日遊倒也不錯。

福岡柳川向日葵花園

連結|網站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福岡県柳川市橋本町389

交通方式:①自駕開車(柳川向日葵園旁有免費停車場)

②柳川向日葵園花季時,西鐵柳川站搭臨時接駁巴士前往(接駁巴士的車班資訊會公佈在柳川市網站中)。

比方說2018年的資訊可參考:柳川市公式ウェブサイト / 第20回柳川ひまわり園

車班密集,去程從西鐵柳川站東口發車,早上10點至晚上19點,每小時有一班車。回程從柳川向日葵園發車,車班從早上10:30分到晚上18:30分,每小時一班車,接著就要等到20:00分為末班車(若是有夏日煙火祭典施放的那天,末班車為20:15分)。

③西鐵柳川站搭乘計程車,車程約16分。

*由於夏天炙熱,請記得做好防曬、防蚊以及補充水份

柳川游船、柳川商店街

連結|柳川游船松月乘船場 Google Map地點柳川商店街網站柳川商店街 Google Map地點

柳川游船行程:【魅力九州】柳川觀光遊船票・下町風情渡船之旅

柳川商店街地址:福岡県柳川市小道具町12,西鐵柳川站步行約10來分。

日本九州自由行行程介紹:九州 Kyushu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北九州/南九州/九州鐵路周遊券(台灣郵寄)

【75折起】九州巴士票券 SUNQ PASS 北九州/全九州三日券(台灣郵寄)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