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搭超可愛粉紅島根貓結緣電車,到出雲大社參拜求良緣(列車時間說明)/日本山陰山陽自由行

日本山陰山陽自由行時,來到島根必去參拜的出雲大社,搭乘電車交通前往時,也別忘了搭看看以島根吉祥物為設計的超可愛島根貓結緣電車。無論是特色的彩繪觀光電車外面,還是車廂內,都是粉紅色系!而且車廂裡面也有可愛的島根貓模型,更設計島根貓特別的造型明信片紀念車票,別忘了要拍照留念。(文章內整理出雲大社交通、島根貓結緣電車車班時間

日本山陰山陽自由行:搭超可愛粉紅島根貓結緣電車,到出雲大社參拜求良緣

日本山陰地區的島根,吉祥物是超級可愛的島根貓(しまねっこ)。島根貓設計上是以出雲大社的特殊屋簷,脖子上則是注連繩。

由於樣子傻萌,很快地就打起了知名度,大家來島根都想看看這可愛的吉祥物島根貓啊!

  • 特別乘車紀念證兩面是不一樣的圖案,後方圖案也特別製作了島根貓的背面。

島根貓結緣電視是一畑電車,因為不是JR,所以不能用JR PASS 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搭乘,記得在電車站購買車票。

我正好於一畑電車車站內見到張貼販售結合普通入場券的特別乘車紀念證,由於僅310日圓(包含160円入場券),二話不說買了一張來紀念。特別乘車紀念證上的入場券會印有購買車站的名稱,所以若是想要印有出雲大社周邊的地鐵「出雲大社前」,請記得在「一畑電車 出雲大社前駅」購買。

粉紅色的島根貓結緣電車(ご縁電車 しまねっこ号)一進站便吸引觀光旅客不停拍照,粉紅色的車身上有出雲大社的注連繩、島根貓以及雲朵圖案。

由於島根貓電車是觀光列車,不是像一般電車的車班數一樣那麼多,所以特別要注意列車發車時間。

島根一畑電車路線圖

島根一畑電車路線圖資訊,而島根貓結緣電車的發車時間平日與假日不同,各車站時刻表可參考:平日假日

島根貓結緣電車平日時刻表與各站發車時間。

島根貓結緣電車假日時刻表與各站發車時間。

*列車運行狀況可能會因為突發狀況而有所不同,請與車站確認。

車廂內是白色與粉紅色作為設計,還印有島根代表結緣意義的「兔子」,握把上也有可愛的島根貓圖案。看來再搭乘電車交通前往出雲大社尋求良緣之前,在電車上就已先接受到一次祝福了(笑)。

*良緣不一定只有指姻緣、愛情,好的人緣、好的緣分都有算在內喔!

一到島根貓結緣電車的車廂內,讓人忍不住驚呼,一整個都是粉紅色與桃紅色,椅子上有許多白色的小愛心(小愛心中還藏有小小的白色島根貓頭,簡直是眼痠大考驗),很可愛啊,地上還有連線的圖示。

雖然我沒拍到粉紅色愛心的手把,但見到網路上的照片分享,一樣很可愛!有來搭乘島根貓結緣電車的人記得不要和我一樣錯過(苦笑)。

車廂內當然少不了島根貓的模型啊,超級可愛!角色設定上很有趣,因為是倒跟出身的貓,最愛吃的食物是島根縣浜田市產一種名為「どんちっちアジ」的肥美竹莢魚,而性別上可能為男性。

最近在東京還有期間限定的島根貓主題咖啡館,喜歡島根貓的人可以到島根貓官網FaceBook粉絲頁關注最新消息。

就這樣搭乘島根貓結緣電車出發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享受自由行行程吧!

後來在別的車站見到島根貓結緣電車二代(“ご縁電車”しまねっこ号Ⅱ),車廂以桃紅色設計為主,還印了勾玉的圖案。

除了島根貓結緣電車之外,我們也在島根一畑電車見到車廂內有放島根貓的可愛模型(照片中白色的7004那輛電車)。

原本搭上車時僅以爲是一般的電車,但走到車廂中央時見到可愛的島根貓啊!

和島根貓結緣電車上的島根貓不同,前者為手拿「帶來好運」、「結緣」的注連繩圈,而一般電車上的島根貓則是拿飯糰啊!

怎麼會這麼可愛呢(笑)!

在電車上也印有飯糰、米、青蛙、蜻蜓、稻草人等圖案,部分座椅旁邊為木製隔板。

鐵道迷推薦景點!日本觀光特色列車之旅

甜點列車FruiTea福島號:鐵道風景x季節水果甜點的夢幻觀光火車/日本東北自由行

日本山陰地區島根自由行行程介紹:島根 Shimane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台灣地區郵寄/香港辦公室領取) – KKday

【JR PASS】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桃園機場取件)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