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來自美國舊金山 和牛與漢堡 創意調酒-忠孝敦化站東區餐廳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來自於美國舊金山,將牛排餐廳以不同的風貌呈現,有多元的風味,融入日式料理的手法特色外,也有特製調酒。台北店位在東區熱鬧地段,除了招牌的牛排外,此次推出特別的乾式熟成和牛漢堡,同時也有許多為了牛排、漢堡菜單設計的調酒,十分有個性,來此單喝酒也是可以。

Alexander’s Steakhouse 亞歷山大牛排目前在全球一共有一間海鮮餐廳、五間牛排餐廳(包含台北與東京在內)及兩間甜點店。其中矽谷旗艦店於2011年至2013年時,曾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評鑑。

Alexander’s Steakhouse Taipei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店則位在台北敦南誠品對面,因收到他們邀請,前來試吃品嚐亞歷山大乾式熟成和牛漢堡與澳洲和(牛腹肉部位)、創意調酒,行政主廚是美國籍的 James Brownsmith,同時也負責東京餐廳的菜單。

(此篇為邀約)

用餐位置在二樓區域,先到一樓跟櫃檯人員確認好後,再走到二樓會有服務人員接待。

空間位置寬敞,一旁有高挑的落地窗設計,能看到敦化南路上綠意盎然的美麗行道樹。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餐廳有提供包場服務,可容納80人。

當天我和朋友就坐在此用餐,沙發區很舒適。

帕薩迪納包廂 Pasadena Room適合人數較多的訂位,除了此包廂也另有其他兩個包廂(董事會包廂、舊金山包廂)。

陽光灑落下,望著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一段的街景用餐,倒也是不錯的用餐氛圍與感受。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餐廳設置了調酒區,酒飲品項十分豐富,調酒價格約在350元,不用餐直接來喝酒也是可以的。

調酒有因應牛排、漢堡而設計的自製牛肉威士忌,口味很獨特,但不會突兀,接下來的文章會介紹到。

酒單請參考:Bar.pdf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餐廳的菜單可以至官網查看,或是至此下載:Alexander’s Steakhouse Taipei 亞歷山大牛排台北店 | 菜單文件下載

這次前往所品嚐的是午間菜單部份,主餐加價350元便可升級成套餐,會附上前菜、甜點、咖啡或茶,以這樣高級餐廳的加價方案來說,價格不貴。

前菜可以三擇一,分別為鰤魚生魚片、田園生菜沙拉、乾式熟成牛肉清湯。

麵包附上的是長棍麵包與佛卡夏,長棍麵包口感有些韌性,吃起來略乾硬些。

佛卡夏上方則多了海苔,口感上略有些油,海苔與佛卡夏香氣上較沒那麼契合。

附的牛油煙燻拌奶油則有點淡淡煙燻香氣,風味獨特、口感細滑,奶香味則較淡,而我比較偏好奶油香氣較重的奶油。

前菜之一:鰤魚生魚片(櫻桃蘿蔔/蘋果泥/葡萄醋)

葡萄土佐醋、蘋果泥、鰤魚、鮭魚卵、櫻桃蘿蔔,盛裝方式與概念像是日本的清酒,所以服務人員建議在吃的時候需一口吃下,品嚐所有的層次風味。

鰤魚口感軟,有甜味、煙燻味、鰹魚香與醋的酸甜味,風味屬清爽簡單的層次。

前菜之一:乾式熟成牛肉清湯 (鴨肝/毛豆/櫻桃蘿蔔)

以鴨肝、牛肉製成的湯品,在上桌時會先送上放有毛豆、毛豆泥、豆苗、櫻桃蘿蔔絲的湯盤。

像極了沼澤般的感覺,好可愛。

櫻桃蘿蔔絲帶出了辣味,毛豆則是甜味。

接著外場人員會幫忙倒入牛高湯在湯盤內,清澈金黃的色澤好誘人。

不過或許是那鴨肝的味道太重且搭配乾式熟成牛肉高湯,兩種都是風味熟厚呈現出一股很特別的風味,我與朋友發發都不是很能習慣與合口味。

搭配牛排的鹽巴有新潟竹葉鹽、煙燻鹽之花、玫瑰鹽以及日本昆布搭配海鹽,從麵包、前菜到鹽巴上都能看到日式元素。

Laguiole en Aubrac 牛排刀

澳洲KOBE全和牛 牛腹肉 200G $1700元(此為單點價格)

牛腹肉此部位油花分布均勻,肉軟且帶些Q度,可口不油膩且不會太紮實不好咬,味道與口感上皆不錯,價位則較高。

上方的自製炸洋蔥圈當天吃起來感到有些油膩。

亞歷山大漢堡 $650元(此為單點價格)

可以搭配$350元的套餐或是亞歷山大乾式熟成和牛漢堡加上Asahi 啤酒、手工雪酪的漢堡套餐為$800元。

和大部分漢堡的走向不同,亞歷山大牛排台北餐廳的漢堡走高價位路線,是使用乾式熟成牛肉、羊乳酪、牛舌肉醬、鴨肝奶油、漬洋蔥、焦糖洋蔥製成的漢堡。

漢堡所使用的重奶油布里歐麵包是柔軟的質地,和牛肉口感濕潤但肉汁少。

或許太過濕潤了且較為鬆散,隱藏了和牛肉的優點,也減少吃漢堡感到過癮的滿足感。

焦糖洋蔥則是能為漢堡帶出甜味,漬洋蔥的酸味則可使整體多了點清爽感。

我們比較喜歡的漢堡肉是紮實中也保有軟的口感,富含肉汁。

一旁附的松露薯條香脆好吃,還有濃郁的松露香氣。而醃黃瓜也是自製的,風味上來說跟台式醃黃瓜倒是滿像的,不過風味較酸沒那麼甜。

松露薯條 (香鬆/煙燻生蠔奶油醬) $400

薯條香脆不油膩還拌上了松露油所以香氣濃郁,讓喜歡松露的我們感到很開心,價格較高。

上方因灑上了三島香鬆,在吃到時總感覺好像白米飯上灑三島香鬆搭配的兒時記憶,覺得和松露來說不大相襯,我個人比較偏好不要灑上三島香鬆。

煙燻生蠔奶油醬的風味較有些日式感,還是喜歡單吃松露薯條。

綜合野菇 日式醬油/金桔 $350元

各種菇類用日式醬油與金桔炒,很家常風味不過價位高且份量不多,酸味很重,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在手法呈現上可以再細膩、豐富些。

以上的料理餐點來說,總能吃到日式風味,但表現方式較過直接,少了些細膩感,希望能呈現的風味較為細緻,又或許我自己的口味關係是偏好不要融入那麼多且直接的日式元素吧。

BEEF & SAND 自製牛肉威士忌 / 甜香艾酒 / 櫻桃白蘭地 / 柳橙 $350元

調酒師Ken說原本的名稱叫做Blood& SAND,我們同樣喜歡原來的名稱,有趣多了(笑)。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這款是為了菜單所設計的調酒,原本聽到加入牛肉感到有些可怕,不過喝起來竟然不突兀,此款酒味濃厚,尾韻透出果香甜味,實在好有趣。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S.MASH 自製蘑菇威士忌/法國李子酒/萊姆/蘇打水 $350元

同樣也是入菜設計的元素,因為加入蘇打水所以多了分清爽滋味,甜中帶點蘑菇鹹香感,同樣也很有趣。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裝飾上用了乾香菇,很可愛呢!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餐後可選擇咖啡或紅茶,茶類的品項是選自采采食茶 Cha Cha Thé的茶葉,我選擇伯爵茶,喝起來清香順口好喝,又能為這整頓餐後帶來解膩感。

朋友點選的拿鐵,我覺得尾韻偏苦,不是我平時偏好的風味。

甜點則可從焦糖拿破崙、提拉米蘇或雪酪三重奏,三者擇一。

焦糖拿破崙上的千層派是口感比較酥軟,帶點油感,上方灑糖粉較多的關係讓整體略甜,而我偏好的千層派是屬於口感酥脆帶些焦糖香氣的類型。

焦糖奶油醬的奶味較重,若是奶味可減少我覺得會更加香。

雪酪三重奏是青蘋果、莓果、香蕉的三種雪酪,口感細綿,我喜歡香蕉的,因為吃的到香蕉的香甜感,這款的口感也帶點黏綿感。

第二喜歡的則是青蘋果口味,十分清爽解膩。

酸甜的莓果雪酪表現上比較中規中矩。

以上價格需加收10%服務費

台北東區牛排餐廳-亞歷山大牛排台北店 Alexander’s Steakhouse Taipei

連結|官網FBI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2號,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電話:02-2741-8080 (餐廳僅接待六歲以上的小孩。)

營業時間:

午餐 週二-日中午11:30-14:30

晚餐 週一至四以及週日為17:30-21:00,週五、六為17:3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