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溫哥華景點-史丹利公園:走入電影美景,加拿大最大公園與地標湖水綠獅門橋

加拿大溫哥華有一佔地很廣的史丹利公園 Stanley Park,為加拿大最大的市立公園,同時也是北美第三大。公園三面環水,可見到美麗海灣與巨大的樹木群,景色幽美,彷彿走入電影中的場景,是非常受歡迎的熱門旅遊景點,不少人會在此騎腳踏車、慢跑或是散步。在史丹利公園這也有連接北溫的重要橋樑-獅門橋 Lions Gate Bridge,是溫哥華的地標之一,其湖水綠色同樣也很美麗,夜晚點燈時更顯神秘感。(文內有史丹利公園交通、租借腳踏車等說明)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交通公車路線資訊

一開始在搜尋溫哥華的景點時見到了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當時會排進行程全因為是我有位認識的朋友就叫做“Stanley”,後來一查才得知此是加拿大最大公園

前往史丹利公園,自助旅行方面若非自行開車,可搭乘主要公車“19”號,至“Stanley Park Dr at Pipeline Rd”或“Stanley Park Loop Bay 1”這兩個公車站下車即可抵達。

請見下圖是我將兩個公車站點的地圖結合,並且標示站名供大家參考。

文章中關於地點名稱有設置開啟Google Map位置的連結,會以不同顏色與底線標示。

前往史丹利公園方向的19號公車路線與公車站位置:19 Stanley Park — TransitDB

從史丹利公園回市區的19號公車路線與公車站位置:19 Downtown 19 Metrotown Station19 to Granville

(地圖資料參考自:TransitDB)

散步、騎腳踏車,還能以搭乘馬車來遊覽史丹利公園,不過一位成人的費用為一小時45元加拿大幣,我覺得我還是走路就好了(笑)。

馬車的資訊介紹:Stanley Park Horse-Drawn Tours, Vancouver, BC

史丹利公園馬車地點:Stanley Park Horse-Drawn Tours

加拿大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地圖

史丹利公園真的很大,面積就有404.9公頃,從Google Map上看,在溫哥華主要市區的地圖中它就佔了不小的比例(我用紫色線圈起來的部分)!難怪會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市立公園,而且也是北美第三大。

地圖取自網站 City of Vancouver,下載放大版的史丹利公園地圖請點:Stanley Park printable maps | City of Vancouver

史丹利公園詳細的設施、景點、拍照點位置請見此地圖:Stanley Park digital map | City of Vancouver

雖然公園很大,但史丹利公園裡面有廁所、咖啡館,溫哥華水族館也在史丹利公園內。

溫哥華水族館 Vancouver Aquarium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在溫哥華史丹利公園騎腳踏車欣賞美景吧!

由於史丹利公園佔地很大,加上公車只有停在市中心到公園的入口,以及過了獅門橋後的北溫(中間為車道無法停留),所以有不少人會租借公園的腳踏車(Mobi Bike),又或是公園入口處也有腳踏車出租店。

於Google Map上輸入“bike”就可看到出租腳踏車的資訊,又或可於Google上輸入關鍵字“stanley park bike rental”搜尋相關網頁介紹。

史丹利公園附近的腳踏車出租店地圖請點:bike – Google 地圖

簡直就像是電影場景,好美啊。更棒的是以前史丹利公園還曾舉辦過超大型的戶外電影節,規模可以像演唱會現場來形容了。(相關新聞:溫哥華Stanley Park這個夏天又要炸了,就因為這個~ – 每日頭條

在史丹利公園見到大型的雁鴨、海鷗是件很平常的事,與鳥兒們為伍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們一路沿著史丹利公園的”Stanley Park Dr“這條道路走,見到許多人騎著車或散步或慢跑,多羨慕溫哥華人,在市區就能有如此美麗遼闊的公園。

由於史丹利公園三面環水,在公園內總能見到高大的樹林與港口、海灣的景緻。

加拿大已故的田徑運動員Harry Jerome的紀念雕像。(Harry Jerome Statue – Google Map

其實遊覽史丹利公園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大部分的地標或是觀測風景推薦點在Google Map上都有標註,像是我跟著Google Map來到“Hallelujah Point”,坐在岸邊可以見到對面熱鬧的溫哥華downtown。

高高低低的建築物、港口、海灣形成了像是電影的畫面,好棒的城市景色。

那林樹間的光影,是我最喜歡欣賞的景色之一。

紅白色的方形燈塔“Brockton Point Lighthouse”,樣子頗為特別。

四月的溫哥華日照長,即使拍攝這張時已是傍晚,但光線看起來仍像是下午兩三點。

我們走著走著,由於從樹林間灑落下的光線太過美麗,忍不住停下腳步抬起頭來望向那金色的陽光。

溫暖柔和陽光,總使人嚮往的呀……。

史丹利公園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就是這些圖騰柱“Totem Poles”,周遭圖騰柱不算的話,聚集在一起的共有九柱。

這些圖騰柱並非特地建造,而是從不同地方購入的收藏,建造年間也有所不同。有時間的話可以留意每塊圖騰柱前的介紹,會對此更加地了解。

在此區有一解說板,我將其記錄下來,上方刻印的文字是:

“The totem was the brutish Columbia Indian’s “coat of arms”. totem poles are unique to the north. west coast of B.C. and lower Alaska .
they were carved from western red cedar and each carving from western red cedar and each carving tells of a real or mythical event.
they were not idol’s nor were they worshipped each carving on each pole has meaning,
the eagle represents the kingdom of the air. the whale, the lordship of the sea. the wolf, the genius of the land. and the frog, the transitional link between land and sea.“

前面那段我便不多說些什麼,但後方有介紹關於這些圖騰柱象徵的意義,比方說老鷹代表空之領域,鯨魚則是海洋領主。

在眾多圖騰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此高大、顏色很繽紛的圖騰柱:“KAKASO’ LAS”,解說牌上印了一段此圖騰柱象徵的意義“people come from far away to seek her advice.”

從最上方至下是“Thunderbird”(雷鳥,美洲原住民的傳說神鳥,非常巨大)、“Sea-bear holding a killer whale”(抱著殺人鯨的海熊)、“MAN”(人)、“Frog”(青蛙)、“Bak’was: “wild man of the woods””(森林裡的野人:Bak’was)、“Dzunukwa: a giantess”(女巨人Dzunukwa),最下方的則為“Raven”(烏鴉)。

遙見到遠方,在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第一海峽上方的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是我此行最想來的景點與拍攝景物-全長1517.3米(4978英尺)的湖水綠吊橋。

獅門橋為溫哥華到北溫、西溫重要的通往橋樑。

為了踏上獅門橋,我們沿著Google Map上的指引離開了海岸線,走往山林間的道路。

那些震撼高大具有神聖感的樹木,比比皆是,使我好生羨慕。

當時見到網路有正拍獅門橋的照片,令我十分心動,於是開啟了Google Map研究路線,才終於找到在通往獅門橋的“Stanley Park Causeway”上方的橋樑,位置大概在「49°18’39.6″N 123°08’33.0″W」。

為了等待夜景,先去一旁的“Prospect Point Lookout”拍攝側面的獅門橋。

中間會經過可以欣賞獅門橋景觀的咖啡館“Prospect Point Stanley Park”(點此開啟官網),但只營業至下午五點,超過時間才前來的我們,當然是吃不到冰淇淋與喝咖啡了。

若是從19號公車下車地沿著東邊海岸走過來(比較相近的是在西岸),需要走約5.4公里才能到達Prospect Point Lookout,雖然別的路線約為2.6公里,但因為當時想看的景點大都在史丹利公園的東岸,所以繞了點路也沒關係。

終於來到了內心嚮往的獅門橋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這名稱來自於North Shore Mountains的雙獅峰。

(右邊有一小白圓點,是升起的月亮。)

四月的晚上要到二十點多才開始天黑,感謝朋友Herny陪我在此等候,為了讓我一圓拍攝獅門橋與史丹利公園夜景的小心願。

在拍攝時也有親切的溫哥華伯伯來此拍攝夜景,他開心地跟我說著我們使用的鏡頭相同,接著詢問我們從哪裡來,並且熱切地表示歡迎,這就是我喜歡溫哥華的原因之一,因為人們總是很親切地對待我們。

溫哥華自由行旅遊景點美食介紹:溫哥華 Vancouver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加拿大溫哥華自助行程規劃-WIFI.出入境.天氣.交通.香港航空商務艙.景點美食,愛上這美好的城市

【加拿大上網推薦】 美加墨通用 7/15/22/30天 網卡(台灣寄送) – KKday

溫哥華Vancouver的飯店住宿 最低房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