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日本靜岡美食-網元料理徳造丸 下田車站旁好吃的伊勢龍蝦天丼與金目鯛料理

jap_7834

來到日本靜岡下田旅遊時,想嚐嚐當地著名美味的金目鯛與伊勢龍蝦料理,因為靜岡的人跟我們推薦,我們至伊豆急下田車站前的網元料理徳造丸(下田店)吃晚餐。使用祕傳煮汁煮的金目鯛與伊勢龍蝦天丼都很好吃,那醬汁風味香醇帶點甜味且不死鹹,至今仍讓我回味著。

jap_7600

伊豆急下田車站前的網元料理徳造丸(下田店)店招牌有大大的鯛魚,十分好辨認。

「網元」這二字上網查資料得知是關於管理漁網、漁船等漁業經營者的事,原文:網元(あみもと・網主(あみぬし))とは、漁網や漁船を所有する漁業経営者のこと。これに対して網元に雇用されて労力を提供する漁師・漁夫を網子(あみこ)と呼ぶ。

網元 – Wikipedia

jap_7810

網元料理徳造丸(下田店)一樓為商品販賣部,餐廳則需從一旁的樓梯走到二樓。

jap_7807

裝潢上為簡單的日式風味,當日也有不少日本人來此聚餐。

jap_7809

部份靠窗邊的位置可以看見下田車站。

jap_7813

招牌的いか三升漬,是醃漬烏賊,吃起來甜中帶點辣度也有醬油香,口感Q軟,滿特別的。

jap_7819

金目鯛づくし膳 3900円(店內也有其他價位較低的套餐,菜單請見官網下方:株式会社徳造丸 網元料理徳造丸 海鮮家徳造丸 味の通販ショップ

點了一份有金目鯛四吃的套餐,從沙拉、刺身、涮涮鍋到使用祕傳煮汁煮金目鯛這四種吃法,套餐也包含飯、湯、漬菜、甜點。

jap_7818

金目鯛沙拉,其實就是和風沙拉搭配一些海草、煙燻風味的金目鯛魚片,吃起來中規中矩,風味清爽。

jap_7828

金目鯛刺身,魚肉細軟新鮮,但由於以前曾在台灣吃過油花甜美的金目鯛生魚片,我個人會比較偏好那樣的部位口感。

jap_7841

金目鯛涮涮鍋

jap_7825

有豆腐、柳松菇、金針菇、蔥、水菜等。

jap_7845

將食材放入有昆布水後煮熟即可,以品嚐食材的原味為主,味道不驚豔但食材新鮮。

jap_7829

黄飯御飯(きめしごはん)的顏色來自梔子花,黄飯與金目鯛是婚禮、新年或者祭祀會吃的料理,有帶來好運、吉利的意象。

jap_7832

這道金目鯛魚獅煮實在太好吃了,原本金目鯛便是好吃的魚,魚肉細軟,有些部位又帶甜美的油脂,再加上這香醇的祕傳煮汁更加提味!

jap_7822

放入海藻所以有海味的湯。

jap_7831

ところてん為石花菜去製成的海藻凍,搭配黑蜜醬油,不過吃起來有點海腥味感,不大合我的習慣與口味。

jap_7837

伊勢海老天丼

jap_7840

來到伊豆不可錯過的除了金目鯛以外,還有伊勢海老!正逢季節限定(10月-3月是產季)的伊勢海老,實在太幸運了,見官網用「伊勢海老解禁」來形容真的很有趣。

jap_7848

酥軟的外皮,鮮甜肉細軟帶點彈牙感的伊勢海老很好吃,再淋上鮮醇的特製醬汁更是加分!

jap_7846

徳造丸的祕傳煮汁很香甜又不死鹹,讓人忍不住扒起飯來。

jap_7836

伊勢龍蝦天丼附的龍蝦味噌湯。

jap_7849

這祕傳煮汁也有販售,500 ML為 700円未稅。

日本靜岡美食-網元料理徳造丸 下田店

連結|官網

地址:静岡県下田市東本郷1-1-23/交通:伊豆急下田駅前

營業時間:平日 10:30-16:45 (L.O.) 17:30(閉店)

土、日曜日、祝祭日、連休期間、黃金週期間、夏休み期間(7/20-8/31)、白銀週期間、年末年始(12/1-1/5)期間為 11:00-20:00 (L.O.) 20:45(閉店)

定休日:水曜日(祭日の場合は営業)、年末年始・G.W・お盆期間は営業 ※有時會不定休,去之前請注意官網資訊

日本靜岡旅遊美食景點:靜岡 Shizuoka (静岡)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給台灣人的靜岡旅遊資訊,非常實用:

台灣人の靜岡案內所 ←住在靜岡的台灣朋友所介紹有關靜岡的景點、交通、美食、活動等資訊。

靜岡鐵道~日本靜岡觀光旅遊自助指南

世界遺産富士山守護的大地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