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宜蘭美食-羅東紅豆湯圓:市場內57年老店的好吃古早味甜湯與刨冰

宜蘭羅東中山路三段這的市場內,有一間開業57年的甜湯冰品老店-羅東紅豆湯圓,以紅豆、湯圓這兩項去搭配成甜湯,夏季時更有限定的冰品,雖然菜單簡單,可是卻是人氣屹立不搖的在地美食。來碗Q軟的湯圓與綿密的紅豆,充電後再繼續下一個行程吧!

宜蘭羅東老店美食-在地老字號的羅東紅豆湯圓

六月初夏,和好友Alina到宜蘭羅東進行兩人的小旅行,雖然還未到正午,氣溫已高到讓我們不停滴汗。一見到原本排在下午要吃的「羅東紅豆湯圓」老店有開,顧不得才早上十點二十分,還是和老闆點了一碗紅豆湯圓冰吃。

「紅豆湯圓嗎?在對面那間。」見我們在拍羅東紅豆湯圓的外觀,親切的菜販阿伯熱情地跟我們指路。

  • 牆上掛著「全國最好吃紅豆湯圓」的匾額,是多年前蕃薯藤網站由網友票選出來的結果。

菜單僅有紅豆與湯圓的延伸,比方說紅豆湯、圓仔湯、紅豆湯圓,最多因應夏日推出季節限定的紅豆湯圓冰、紅豆冰與圓仔冰。見報導指出羅東紅豆湯圓已開業約57年,菜單如此單純的品項,卻能走過這麼多夏冬,可見其真材實料與用心質地。

天天吃好料》羅東紅豆湯圓 寒冬暖胃又暖心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老闆坐在攤子前,見他舀著紅豆湯圓的情景,我想除了紅豆湯圓是這裡的招牌外,另一招牌便是老闆了吧。

紅豆湯圓冰 $35

孩提時代,在冰店或是豆花店吃冰時,總能見到這無論是細長又或是長方形的鐵桌。冰冷的金屬感,因為回憶而變得溫暖,希望這些回憶中的事物能保有不要消失。

夏日限定的冰品,冰的質地很細,入喉之餘,彷彿將體內的火氣都給退去了一般。

雖然搭配的糖水對我來說甜度甚高無法多喝,不過那紅豆在粒粒分明的外表下,卻又是軟綿的口感,而且充滿香氣,可見其在挑選紅豆與泡、煮都用了不少心力與功夫。另一主角湯圓,糯米軟Q好吃又帶米香,吃的時候想起萬華龍山寺那間三六圓仔店,對於湯圓控的我來說,這些好吃的手工湯圓總能令我不時回味著。

相較於現今總能看到一間間以浮誇外表為主的「打卡系冰品」不停開設,但在打卡熱潮後還能撐過走下去的又有多少?

我想,食物和人與自然一樣,最終還是會回歸到本質。越簡單的事物,越能見的出其「真實」。

羅東紅豆湯圓-宜蘭羅東老店/小吃/美食

連結|Google Map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80號/電話:03 954 8328

營業時間:我問老闆,他說是從08:00-21:30,很少休息,若休息的話大概都是農曆過年跟端午節。

台灣東部旅遊介紹:宜蘭,花蓮,台東 Eastern Taiwan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