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4

台北中山-璞家工作室 酸種麵包質感咖啡館:美味肉桂海鹽吐司與三起士三明治,更新搬家地址

想找間有用心且美味早午餐咖啡館或是有質感的好吃麵包,在台北行天宮附近的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便是一間無論在裝潢又或是餐點上都很用心與讓人放心推薦的新店。以自養的舊金山酸種酵母製作好吃的酸種麵包與甜點,咖啡也很不錯,尤其那肉桂海鹽吐司與三起司三明治,總讓我這麵包控在用餐過後仍不停回味著。(2020.07.01更新搬家地址)

令人一再回味的質感酸種麵包專門咖啡館-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

很喜歡麵包,喜歡到可以把麵包當作正餐來吃,無論是在台北,又或是台灣各地、或者世界其他地區,見到那些有質感的麵包店時,總忍不住進去逛逛買些麵包。

重視著發酵、製作、食材,而不是加入許多添加物、膨脹劑、高油、高糖、化學香精、色素,這樣的麵包吃起來是最舒服不過的,「最後都終究回歸到自己身上」,所以還是多注重點自己所吃的食物。

在熟悉的行天宮附近往建國北路這,有間新開幕,還正在試營運中的「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周遭是車水馬龍的馬路,與周圍的氛圍形成種不同的風格與對比,特別吸引人走進來。

推開紅色的門走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是個簡單仍有質感的環境,要不是見到了戶外停放的機車,還以為來到了國外吧。

店主很親切的招呼著,自在、舒適,是這裡給我的第一印象。

窗格般的椅背,還有那極具質感的斑紋皮墊座椅,桌上的乾燥山防風,透露出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店主對生活的品味與注重。

櫃台前的玻璃櫃內放了他們製作的蛋糕與司康,各種口味的司康見菜單上寫了有八種口味(當天見到四種,但因為點選所以不太清楚實際供應情形,或許為輪流供應),有海鹽司康、抹茶司康、藍莓司康、可可豆司康、黑芝麻司康、肉桂胡桃司康、濃縮咖啡司康、巧克力可可豆司康,另外還有燕麥可可豆胡桃餅乾。

菜單為在櫃檯前的平板,販售的咖啡、茶飲、吐司、三明治或是甜點品項都寫在上面了。

下方有行字不太明顯,仔細一看為「請勿喧嘩」,特別感同深受,我覺得這是尊重一間店的基本禮貌。

烤三起司三明治 另加價一顆蛋(之後更新價格為$110+$20)

由於早餐沒吃,打算直接在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將早餐、午餐一起享用,見了目前有的比較像是鹹食型態的餐點為烤三起司三明治,點了一份另再加顆蛋,想像那畫面應該很可愛吧。(除了加蛋,也可以加點火腿或是香腸,若吃得完,全加也是可以)

滑嫩的蛋看起來十分療癒,是新鮮半熟的太陽蛋,軟嫩無腥味也不油。

主角的酸種麵包,麵包Q軟有咬勁(外紮實、內軟),是我一向很喜愛的麵包類型,在口中咀嚼時散發著宜人的酵母酸香,淡淡的、輕柔的,是感到很舒服的方式,好吃。

特別用心地搭配了三種起士,再撒上一點點黑胡椒。Monterey Jack Cheese(傑克)、Cheddar Cheese(切達)、Mozzarella Cheese(莫札瑞拉),三種不同風味、不同質地與口感搭配在一起,互相補足每款味道。溫和、乳香感、軟質的傑克起司與莫札瑞拉起司把硬質感且味道較重的切達包在一塊,不僅兼顧賣相,口感上也更為平衡與融洽,味香卻又清爽。

一旁花型小碟內的是醃漬的酸黃瓜片,口感清脆,味道酸甜,在吃三明治後再來些黃瓜,更加爽口不膩。

(之後有稍微更新做法,請見文章後段)

肉桂海鹽吐司 $75(2019年後再訪現在已無販售)

不知從何時開始,迷上了肉桂的味道,肉桂捲、肉桂製的品項,又或是搭配肉桂製成的料理,讓我覺得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香料。

肉桂海鹽吐司光是外型上就很獨特且吸引人,原本Q軟紮實的酸種麵包,因為肉桂糖液與烤製的關係,外皮多了分糖脆Q的口感。口感上就先讓我感到驚喜與喜歡,而肉桂味濃郁舒服,香甜濕潤,偶爾中間部分在吃時還可吃到糖液。

若趁熱時將上方的海鹽奶油塗抹均勻在整片吐司上方,能增加奶油鹹香的層次,是好吃且具有特色的肉桂海鹽吐司。

冰卡布奇諾 $130(2018.05.22更新價格)

比起拿鐵,我個人更偏好卡布,見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也有販售著卡布奇諾感到很開心,雖然才三月而已,可天氣正熱,那來杯冰飲消暑一下。

卡布奇諾一上桌,色澤便感覺得出來似乎很不錯,盯著上方那顆圓圓的大冰塊在咖啡內浮浮沈沈,在這樣的熱天氣來說倒有點療癒(笑)。

中焙焙度的咖啡,尾韻一點焙香,入喉滑順,微酸微甜感,帶一點微苦。

麵包表現好之外,連咖啡也很不錯,令我更喜歡這裡了!

對於新開幕且有質感裝潢的咖啡館來說,難得有一間不譁眾取巧,以自養舊金山酸種酵母製作的好吃麵包,還有各種料理甜點,專注專心地做好一件事,特別喜歡這種感覺。

我想起了王家衛導演說過的一句話,「絕招,就是將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很喜歡這句話,同樣地也能應證在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上。


2018.05.22更新,後來又再度來訪了璞家工作室,價格有更新(已修正前面的文章),麵包與咖啡仍是水準之作。

三起士吐司改成單片,上方灑上了匈牙利紅椒粉、黑胡椒與其他香料,多了更多香氣層次。

綁成麻花辮的肉桂捲口感軟,上方淋醬不會過甜,整體散發著很舒服的肉桂香氣,挺不錯的。(價格為$70)

司康外脆內軟綿,吃了藍莓口味以及雙口味的肉桂咖啡,抹上奶油後添了許多香氣很快地就吃完了。

Leaven workshop 璞家工作室 台北好吃麵包、咖啡館推薦

連結|FBIGGoogle Map

地址:已搬家到台北市承德路一段77巷26號1樓,捷運中山站旁(原在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143-1號)

營業時間:目前試營運時間請以Facebook公佈為主

*低消為一杯飲料/有WIFI、插座/人潮多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18間台灣與國外質感麵包店推薦

台北101旁的法國風-好吃麵包與甜點推薦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

酥脆的巴黎可頌-Gontran Cherrier Bakery-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美食

ChéRi BiBi 烘焙咖啡餐館,好吃的麵包籃:附設兒童親子小遊戲區,台北信義區捷運永春站美食餐廳

味覺的感動麵包坊 日本烘焙大師志賀勝榮顧問 台北捷運松山線南京復興站美食

質感麵包店 Purebread Bakery:肉桂捲 可頌,台北捷運大安站四維路美食早餐

LALOS Bakery 法國烘焙概念店 好好吃的麵包 (台北101,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美食)

雨人麵包餐館 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鮮嫩多汁香煎茴香雞腿拖鞋麵包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美食)

野上麵包 桃園南崁傳說的秒殺麵包美食 野上智寬師傅

吳寶春台中 好多台中限定美味麵包與得獎酒釀桂圓冰淇淋

高雄美食:法國風的巴黎波波麵包早午餐下午茶,捷運後驛站

日本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沖繩麵包店

東京麵包店推薦Uneclef咖啡館 超好吃麵包與伯爵馬芬,豪德寺美食

東京早餐咖啡館-Cawaii Bread&Coffee自製多種類好吃麵包-八丁堀駅美食

東京澀谷表參道美食攻略地圖-8間咖啡館,海鮮餐廳,早午餐鬆餅,和牛火鍋(文內介紹到:BOUL’ ANGE 澀谷店)

le croissant shop日本大阪心齋橋美食:好好吃可頌與明太子法國麵包

京都早餐-Artisan’halles自家烘焙好吃麵包-出町柳駅美食鴨川烏龜旁

北海道美唄自駕遊行程-西川農場可愛黑臉羊 STOVEN農場主人的烘焙咖啡館

沖繩外人住宅美食 ippe coppe好吃的天然酵母麵包與可愛的店面

韓國首爾麵包店

韓國首爾cafe onion麵包咖啡館早午餐 超大超美的工業廢墟風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