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彰化景點:愛治文具房 車站旁可愛文具選物店,好逛的忘了歲月時間

到彰化旅遊時,特地去了一趟「愛治文具房」。那是在彰化火車站對面,返鄉的兩個姊妹特地開設的可愛生活文具店。以照顧她們成長的奶奶名字命名,搜集了自己設計的繪畫和商品,還有各種文具、選物、生活用品等等,店面和店裡都好可愛、富有人情味,讓我逛的差點忘了時間。

彰化景點:愛治文具房 車站旁可愛文具選物店,好逛的忘了歲月時間

和好友Lucy一時興起開啟了苗栗、彰化旅行,近期多造訪花東、台中、嘉義、高雄,對於彰化很不熟悉的我,很期待這趟旅程。

「到彰化時,我們去一間很特別的文具店」,真謝謝Lucy費心安排行程。

那是一間叫做「愛治文具房」的可愛文具店。

愛治文具房,就在彰化火車站的對面。穿過中正路二段,來到小小的長安街76巷。

紅葉大旅社和其兩旁的矮房子,這個小巷好幽靜的可愛。

小時候奶奶陪伴兩姐妹長大,學習了好多對生活與人事物的看法,甚至是道理。返回到故鄉彰化的她們,決定開了間文具店,以奶奶的日文名字命名,希望愛治文具房能夠和奶奶一樣,陪伴著他們與彰化一直下去。

初踏入愛治文具房,我想這裡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可愛好多。

忍不住問起了櫃檯的那位女孩,「請問我可以拍照嗎?」

「好啊沒有問題」

於是在獲得許可同意下,我將愛治文具房的樣貌透過相機記錄下來。

琳瑯滿目的文具,各種筆、筆記本、手札、紙膠帶、水彩、墨水、印章、明信片、貼紙、胸章、手提袋等等,好多好多。

身為一個文具控,一不小心就在愛治文具房迷失了,差點耽誤下個行程的時間。

無論什麼時候,晴天或是惱人的下雨天,到彰化時在愛治文具房,好好待著找到喜歡的物品。

就連各種墨水,也叫我可以看了好久。

有時來到文具店,不一定只是為了買什麼,而是在逛文具店的同時,也收穫到好多。

看著愛治文具房這麼多種的筆,我想起讀書的時候,不論哪個年級都好喜歡往文具店、書店跑。無論是學校旁那舊舊的文具店,買著文具的同時,也買那些美少女戰士的閃卡或是投個扭蛋。再大一點,就是常往金石堂,現在則是誠品,甚至到日本旅行時也不忘去東急手創館(TOKYO HANDS),於文具區找尋明信片或單純看看、逛逛。

不僅是文具,也結合了生活。

我喜歡在愛治文具房看些需要,或許不是那麼必須,可是可用來增添生活樂趣的可愛物件。

愛治文具房穿插的裝飾,譬如抓到鱒魚的熊、一起游水的藍鯨,或是跳著舞的小仙子,讓愛治文具房變得更有活潑、生命力感。

牆上的那些明信片,簡單卻特別的讓人好想擁有。

「有財有吐司」,這明信片讓我覺得很是眼熟,才想起之前曾在麵包與咖啡(翻白眼小姐)看過。

早餐的蘿蔔糕,把熟悉的台式早餐精神也做成了明信片,這讓我也覺得好可愛。

愛治文具房的兩個姊妹,也將自己所繪的插畫成立另一品牌「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這些文藝女孩樣子好柔和可愛,很讓人喜歡。

我忍不住繼續逛至後面,有些小桌椅。

特地保留的窗戶透出了那日陰天柔柔的光線,好舒服。

這個位置,像極家的感覺,小時候若夢想有個書桌,大概就是這種模樣吧!

離去前我買了有甜蜜生活 la dolce vita文藝女孩的愛治文具房束口袋,還有綠色恐龍的胸章,作為這次在彰化的紀念。

原本還想買更多的,被朋友拉住了手要我克制,那時正要拿起另一個徽章到籃子裡。(笑)

在彰化車站對面的愛治文具房,給了住在彰化當地、往返彰化生活工作,又或是像我這樣來彰化旅行的人,一個中繼休息站、一個空間;甚至是一個可以放鬆、寧靜且與自己對話獨處的地方。

倘若你來彰化,不妨到愛治文具房,看看這可愛的生活文具店。

愛治文具房 營業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76巷7-2號1樓(彰化火車站對面的摩斯漢堡旁邊的巷子)/電話:無提供

營業時間:週三至周五 12:30-19:00,週六、日 12:00-20:00

交通:彰化火車站步行約1-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